弟弟上幼兒園了,第一天上課,頻頻回頭的不安...

DSC05964

 

這是弟弟第一天上學,剛開始先用各種藉口先請他好好的一個人坐在教室裡,告訴他媽媽就在教室外頭等他。

但還是...不時回頭...

 

DSC05963

 

吃完了點心,弟弟還是忍不住跑了出來,硬是要我陪他才肯進去... (看看旁邊的妹妹... 因為爸爸要上班,已經先行離去,哭過的眼睛還紅紅的呢)。

小可愛上幼兒園

 

但老師說,不論何時離開,小朋友都勢必無法接受,媽媽必須學著放手..

 

是啊!我怎麼會不知道..

 

過了一會,幾乎所有的家長們都離開了,只剩最後一個我,可是弟弟要我坐下來,我不管用什麼藉口,他就是黏著我,不然就是眼睛盯著我的身影不放。

 

老師說這樣沒辦法了,就請我偷偷的離開。

 

唉~想也知道偷偷離開的後果是什麼...

 

我去接弟弟時,弟弟看到我的當下,是飛奔跟大哭的(哭得好可憐喔~ 如果我媽看到..一定叫我晚點才讓他去上課)。

老師轉述告訴我,弟弟哭得很兇,在教室裡跳、瞪腳、哭鬧...不知道哭了多久(老師當然沒說..),弟弟告訴老師...

弟弟:「老師, 我哭完了」

老師:「真的哭完了嗎? 可是我還是聽到有聲音」

弟弟:「現在沒有了」(強忍硬咽與眼淚..)

老師:「那現在可以好好聽老師說了嗎」

 

這是老師告訴我的內容。

 

第二天去上課,因為其中一個老師請假,有請了一個代課的老師,但我還是在那陪弟弟讀了半天,就先載他回家了。(當然他沒有大哭,但是怕我又突然偷跑走不見,所以黏得更緊了)。

回家後,我嚐試著跟他溝通,他告訴我,他不想再被老師關在小房間裡了,他說好可怕。

 

老實說,聽到的當下真的覺得好心疼喔!我想..是因為被關在小房間裡,才出來跟老師妥協的吧!

 

但不管如何,我們只能相信老師,因為就像老師說的,這是一種學習。

 

第三天(就是今天),我跟弟弟達成協議(老實說..這哪是協議..是強迫,因為弟弟從頭到尾都沒同意),如果去上課不哭鬧,我中午就接他回家,就這樣..出門了。

 

這次,我沒有偷跑,因為我不想用偷跑的方式,我告訴弟弟..

「媽媽不偷跑,但媽媽不能陪你,我們說好的,你不哭不鬧,才不會又被關在小房間裡,只要你做得到,我們今天不睡午覺,中午就回家」。

 

結果呢!

 

當然沒用...,最後是老師強行把他拉開的,然後我快速的離開。(我都快哭了...)

 

關上學校的門,我站在外面聽弟弟的哭聲,瞬間,哭聲就變小了,我知道老師的安撫有作用,就離開了。

 

..

..

 

到了要去接弟弟的時間了,不知道弟弟今天有沒有做到呢!?

..

今天弟弟的表現還OK,少了大吵大鬧,我離開之後哭過一下,情緒就穩定下來了,除了其它小朋友在哭時有跟著哭了幾聲,其它時候還算是穩定的.

我也問了老師,弟弟說的"小房間"..是怎麼回事呢?

老師說,學校沒有小房間,他指的是「教室」.

 

呵~我能體會弟弟的感受..

 

希望弟弟能快點適應學校的生活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第一天上課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