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沒記錯...離上次的辦桌,應該有十五年之久,煮慣了二大二小的簡單料理,突然要準備十五人份的大菜,還真是蠻緊張的呢!

因為事情決定的有點蒼促(其實有一個禮拜...^^"),只是剛好遇到過年,這期間市場休市,什麼都買不到,腦子裡可是一點頭緒都沒耶...金害~~ =.="

 

首先,能先做的,就是上網找食譜,但說真的...辦桌大菜有難度,就算查到..,好像也不一定做的出來,於是乎,只能跟常請客的venny爸請教請教。

 

先來看看venny爸的手藝...

 

【炒蛤蜊】這是哥哥弟弟最愛的其中一道菜,阿公都買很大顆的,肥美多汁。
我的辦桌食記

 

【黑胡椒炒牛柳】肉炒得很嫰,黑胡椒的微辣,小朋友也敢吃。
DSC06821

 

【椒鹽烏魚塊】這可是venny爸去坎仔頂喊回來整隻自己去骨的喔!(很搞工...)
DSC06822

 

【椒麻雞】甜甜辣辣,這是venny的最愛.. ^^
DSC06823

 

【蘆筍炒肉絲】
DSC06819

 

每次回娘家,venny爸總是會下廚做些好吃的給我們解解饞,知道我要請客,於是給了我一些建議,然後準備了一些食材讓我帶回來,其中最重要的,就是他每逢過年都會做的,【頂極彿跳牆】,很簡單,只要退冰..加熱...就可以吃了。(真是太好了^^)

 

這道大菜費時費工,當初也曾拿出來賣喔!有過熱銷55盅的優良紀錄(Eric和venny很努力推喔!也很感謝朋友們的友情捧場啦~),但第二年就沒再賣了,因為食材愈來愈貴,魚翅、鮑魚、豬腳、干貝..用料太好,venny爸說成本太高,賣貴沒人敢買,做便宜的..嘿嘿...去外面隨便都有賣,而且一個人做那麼多沒幫手太累了,venny爸說,做來自己吃就好了,而且都沒加味精或其它加重口味的調味料,很健康。

 

除了彿跳牆,還有兩隻黃魚,兩隻軟絲,venny爸說,一定要列菜單!才能知道菜量、菜色,才好採買和搭配,也能有效控制預算。

 

回到家後,馬上試了一隻....(去骨攤平...但..要怎麼烹調好呢??)
DSC06881

 

本來想做松鼠黃魚...但後來長這樣...(為什麼剛剛要去骨呢??....??)
DSC06882

 

於是乎又過了一天...,市場很多攤位陸續的開市了,我買了四條五花肉和豬里肌。

 

先拿幾片里肌來小試身手!!..【日式炸豬排】
DSC06884

 

喲喲喲,你看看這超厚又多汁的豬排,(因為試吃了很多塊後才想到還沒拍照.. 剩下幾塊排盤...)咬下去很酥,有肉汁,但....怎麼..那麼柴!! @@

 

哈哈~ 切太厚了, 而且肉拍的不夠, 纖維太粗,咬得牙都痛了...
DSC06889

 

記得我以前還做過藍帶豬排喔!功力真是退步了不少...!! 自從當了全職媽媽後,幾乎每天都在努力研發快速省時的懶人料理,這精緻美食呢!呵...要再多練練才行..

 

逛了好幾天的市場,因為才剛過完年,根本沒賣什麼比較特別的食材,然後...我就一直抱持著...到時候再說吧!!的態度....一直到了...要請客的前一天....

 

完了!! 什麼都沒買!!!

 

不僅如此..早上還先做了早餐帶大隻的去學校上課..(禮拜六耶..突然要補課...真是地...)

然後再帶小隻的去看醫生..

回來後小隻的叫Eric顧...再一個人衝去菜市場買菜...

 

很慌亂的一個上午...

 

但重點是...到底煮了什麼呢!! 哈哈~~

先來看看我列的菜單唄 ^.^

 

DSC06930

 

備料花了非常多的時間,再加上有些料理需要長時間的烹煮,用餐時間延後了約半個小時,而且還有些菜來不及上呢!(打勾與紅字部份是最後有上的菜。)

 

雖然美中不足,但絕對展現了我們十足的誠意喔!一直到客人用餐結束,我都還在廚房料理呢!哈~有夠誠意吧!好像要把冰箱所有食材全煮完才甘心!

 

但重頭戲現在才要上場!

 

【14吋的超大黑白巧克力水果蛋糕】
DSC06891

 

從早上到晚上一直唸著想吃蛋糕的弟弟..
DSC06895 

 

熱鬧的辦桌食記,happy ending~

 

但真的好可惜,居然沒人幫我拍張料理的照片(一張都沒...),原本我打算自己拍的,所以沒請Eric幫忙(因為他的拍照技術...),誰知道忙到沒時間...,沒關係,下禮拜還有一攤喔!雖然客人只有兩個,但venny也是會認真煮好吃的料理喔!而且會記得拍照的,這次應該有時間可以拍了,敬請期待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