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通常就我跟我們家寶貝兩個人..
除了替老公準備早餐,晚上準備全家人的晚餐,其餘..就是我和寶貝的時間了。

我們家寶貝「可愛D」現在2歲半左右,煮給這個小搗蛋吃,我常常傷透了腦筋,不是這個不吃..就是那個不吃,他最愛的還是飯飯、麵麵、鹹粥。

寶貝今天的好料理是什麼呢?^.^

DSC08188s.JPG      

哇嗚~很豐盛耶!是飯飯+炒青菜+香菇吻魚煎蛋+煎香腸+煎鱈魚!

首先呢!這飯飯..可不是普通的飯喔!仔細看---->

DSC08177s.JPG  

沒錯.. 這就是香腸飯,構想來自於煲仔飯和臘味飯,洗好米後放入黃金比例的水(煮了很多年的飯飯,最好吃的黃金比例還是1:1最讚啦~),再放兩條從冷凍庫剛拿出來的香腸,按下煮飯鍵.. .. .. ,等煮好再悶個十五至二十分鐘,打開,就是好吃的臘味飯囉!

米飯吸收了香腸肉汁的味道,就算不吃香腸,都能聞到濃濃的香腸味,不用配菜就很好吃了。

然後把香腸取出,把香腸外面的腸衣拿掉(這是有了baby後才開始的習慣 ^^),斜切入平底鍋以中火略煎(因為已經跟飯一起煮熟了,只需讓外皮有點煎過,增加香氣及口感即可)。

接著呢..,依食材的難易度和冷熱口感來選擇烹調的先後順序。

香腸→ 煎鱈魚→吻魚蛋→炒青菜。

因為香腸就算冷掉也很好吃,所以一般都可以放在第一,再來鱈魚和煎蛋的時間呢差不多,所以哪個先來都無所謂,青菜因為快熟且要熱熱吃才好吃,所以我都會放在最後。

【煎鱈魚】
 DSC08178s.JPG

鱈魚退冰後在表面抹上鹽巴,鍋裡入油加熱,以中火把魚煎熟即可。

【吻魚香菇煎蛋】
DSC08175s.JPG

蛋一顆、香菇一朵泡軟切小丁、吻魚少許、葱花少許、鹽巴少許,入鍋煎熟至金黃香脆即可。

DSC08185s.JPG

【炒青菜】
DSC08179s.JPG

青菜洗淨切小段、蒜頭略拍略切,鍋裡入油加熱以中火入蒜頭,蒜香出來後轉大火放青菜,略炒後加一點水蓋鍋蓋,待鍋裡大滾一陣子後再開蓋翻炒,加少許的鹽,盛盤。

DSC08183s.JPG

等不及開動囉!

通常我都會跟「可愛D」一起吃,因為他是吃不完的啦~~  ^+++++^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