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手畫妖怪圖,不用五分鐘,教會小小朋友看懂視力檢查表。(因為是隨手畫..妖怪長得..哈..)DSC08074s.jpg

 

今天是弟弟學校的視力檢查日,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到校來做視力檢查測驗,但老師告訴我,弟弟視力檢查不合格。

「啊!不會吧!」我超緊張的..

好險老師說:「不是這樣的,是因為弟弟看不懂視力檢查表!」。

厚~鬆了一口氣,到底怎麼回事咧??

 

老師說她用了各種方式想讓他懂....但是...

 

我心裡想..這麼簡單的東西,弟弟怎麼會不懂?哥哥以前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耶!

 

直到老師舉了一個例子,我就完全明白了...

 

老師說,他舉了各種例子,用了很多方式,甚至問弟弟,那牆壁人可以穿過去嗎?

 

弟弟回答:「可以」。

 

老師都快昏倒了...,因為還有其它小朋友,所以老師說沒辦法花太多時間,就醬子,弟弟成了班上唯一看不懂視力檢查表的同學。

 

唯一一個看不懂的!那怎麼可以!

 

接弟弟回到家,我立馬拿出一張白紙,用了幾秒鐘的時間,隨手畫了這個東西,妖怪!

上.jpg

 

我發現,原因是弟弟根本沒在聽老師說什麼,所以有點答非所問,媽媽只好說故事,以說故事的方法來吸引弟弟的專注力。

 

下.jpg

 

「有一個妖怪出現了,這個妖怪要出來吃小朋友,而且手裡拿了一把妖怪叉喔!」

這時候弟弟問始問問題,表示他有專心在聽了。

 

「然後..這個妖怪叉現在叉哪個方向呢?」

左.jpg

 

右.jpg

 

慢慢引導弟弟說出妖怪叉的方向,不到五分鐘,弟弟懂了。

 

是嘛!怎麼會不懂呢!

 

雖然懂了,但還是必須自己去眼科做檢查,交檢查報告回去給學校。

 

我的天啊!這些小搗蛋到底還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問題來考驗馬麻咧~ =.=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