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indows 10 全新介面, 簡直就是乾坤大挪移啊! 若非操作個幾來回, 還真是拿它沒法度耶!才剛要試用, 就發現連輸入法都不知道去哪裡新增了; 趕緊寫下小筆記,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喲!

我用的是倉頡,只需要去設定裡把它喚醒即可。

方法一:
1. 點選「開始」>「設定」。
01開始設定s.jpg

2. 「時間與語言」項目點兩下進入。
02時間與語言s.jpg

 

3. 點選「語言」>進入「新增語言」之下的「中文(繁體,台灣)」>「選項」。
03語言s.jpg

4.點選「新增鍵盤」,出現輸入法選單,選取要新增的輸入法即可。

04s.jpg

 

方法二:
我的電腦>C槽>Windows>system32>ctfmon這個檔案點2下

 

據說Win10中文輸入法常有自動消失的情況, 我果然遇到了, 我用了「方法一」把它找回來了, 「方法二」是在網路上別人分享的, 我試過但沒用, 可能情況不同,  有需要的話可以試看看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