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中午都煩腦要吃什麼的艾瑞克突然有一天告訴我,他想自己帶便當!因為省錢!因為不用每天想要吃什麼!因為公司附近東西吃膩了!因為出去買下雨天很麻煩!然後...就開始了,每天準備便當的生活。對!是準備便當的我開始煩腦了~~

DSC05620s.jpg

在櫃子裡翻到了一個微波爐專用盒,用它帶了一陣子的便當,但每天吃微波便當,似乎...有那麼一點覺得怪怪地。
所以,我上網買了一個不鏽鋼的便當盒。
連便當盒都上網買,沒錯!因為我買的這個牌子在網路上買比我們家這邊的店便宜!

我買了這個--->【米雅可miyaco】16cm不鏽鋼正304圓型餐盒。

質感很輕、很薄,很符合日式風格,但要小心強烈的碰撞喔!還要記得先將上面一層的工業油清洗乾淨再使用。
然後,我開始了每天準備便當的日子。(哈~ 別誤會,這日子..可是甜蜜的喲!)

剛拿到時不覺得...,裝了飯後才發現,這便當好大啊!!(艾瑞克說...大!比較好用啊!)

 

看看我準備了什麼料理先~

【粉蒸排骨、洋蔥炒玉米和絞肉、韮菜煎蛋、雞卷切大薄片】
DSC07491s.jpg

【炸雞翅、魯蛋、魯肉飯、甜不辣炒小黃瓜、燒茄子、椒鹽四季豆】
DSC07515s.jpg

【豬梅花親子ㄉㄨㄥˋ、龍須菜炒金針菇、滷蛋、滷豆干、滷紅蘿蔔、香腸切厚片】
DSC07517s.jpg

【炸鱈魚卷、炒米粉、魯肉飯、糖醋甜椒甜不辣、大黃瓜炒貢丸、嘴邊肉沾醬】
DSC07818s.jpg  

嗯...很家常的菜...

不過至少艾瑞克中午不必再煩腦吃什麼了,他說,反而很期待中午的便當,像拆禮物一樣。

雖然每天在料理上想花樣還蠻費心的,但把每天用餐時間,變成開心的時刻,就是我最大的動力。

 
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便當料理!

【排骨+蝦卷+炒小黃瓜+香腸炒飯】
便當

【豆芽炒豬肝、豆干肉絲、白煮蛋、漢堡排肉】
20160428漢堡排便當s

【魯肉飯+醃小黃瓜+燙嘴邊肉+滷味】
DSC08263Alls.jpg

【糖醋魚塊、魯肉醬汁、菜脯蛋、炒瓠瓜】
DSC08666s.jpg

【焢肉、滷蛋、雞卷、大黃瓜炒丸子、玉米蝦仁】
DSC09032alls.jpg

【臘腸、肉排、甜不辣、蕃茄炒蛋、炒冬粉】
DSC09525s.jpg

【炒麵+福州丸+炸饅魚】
Alls.jpg

【燙五花肉+魚香豆腐+炒青菜+豆仁炒玉米】
Alls.jpg

【焢肉+滷蛋+炒冬粉+炒高麗菜】
DSC00800Alls.jpg

【醬爆雞丁+花枝丸+皮蛋炒臭豆腐+花椰菜+茄汁鯖魚】
DSC00818Alls.jpg

【水餃+滷蛋+甜不辣】
DSC00804Alls.jpg

【焢肉+酸菜+炒甜豆+洋蔥肉絲】
DSC00825Alls.jpg

【小卷+蜜汁雞腿塊+吻魚炒荷蘭豆+蕃茄炒蛋】
DSC00827alls.jpg

【紅燒肉+醬油蒸蛋+瓜仔肉+小魚乾炒高麗菜】
DSC00832alls.jpg

【咖哩雞+雞卷+瓜仔肉+黑胡椒洋蔥肉絲】
DSC00838alls.jpg

便當菜色其實很常重覆,因為每天帶,想要都不重覆....還蠻難的....
只能儘量在相同食材中變化不同口味和樣式。

加熱便當製作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項,因為是覆熱過後的食物,有些料理是不適合用來當便當菜的,如綠色的葉菜類,以及炸物。

關於便當菜,venny將每日菜色分篇做介紹,除了介紹菜色,也順便分享每道菜的作法,每道菜都儘量以簡單為主,以最容易取得的食材,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料理。

 

嘿嘿~ 自己來工商一下
venny的IG上線嚕~拜託追踪一下啦 ^+++^

時常更新的文章, 改用IG來記錄, 如「每天早餐吃什麼」、「一日三餐」, 還有便當等生活記事, 如果你對吃吃喝喝也有興趣, 記得來幫我按讚+追踪~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vennys_life_5303/

按讚不用錢, 追踪不用錢, 記得來喔!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