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已久的「玩具博物館」校外教學終於來嚕!興奮的討論要帶什麼零食?中午吃什麼呢?? 常常想到就會討論起來,哥哥弟弟都好期待。但是...,哈~小學的校外教學與幼兒園的還是有些些的不同,是以教學為目的!(不然咧.. ) 老師說:「弟弟不能去喔!」而且每班限定約5五位家長陪同,串場當一天的義工爸爸和義工媽媽。

DSC08382s.jpg

 

尤於一個媽媽加三個小朋友,沒太多的時間能拍照...(因為不時要整隊..集合...有點忙耶!)

 

大約半小時車程就到達目的地,遊覽車上因為老師說不能吃東西,媽媽們都很失望... (因為準備了很多... ^^ 所以不是只有我一個覺得校外教學=郊遊)。

 

 

第一階段我們在「溼地故事館」:

由館方的指導老師進行說明,關於溼地與溼地的維護,利用觸控式螢幕,讓小朋友實際操作,了解有關溼地的環境、生態。(正在解說觸控式螢幕的操作)。

DSC08380s.jpg

 

 

接著請小朋友輪流體驗。(小朋友很乖... ^^ 都有排隊喔! )

DSC08386s.jpg

 

 

【鋼印塗鴉】(把紙放在鋼印上,固定不能讓紙張移動,大面積塗上顏色,就能畫出鋼印上的圖案出來。這個我們以前也有玩過,把一張白報紙放在硬幣上,用铅筆塗滿,就能晝出硬幣上的圖案了)。

DSC08391s.jpg

 

 

【看影片】關於溼地的一則卡通短片,很有趣。(連我都看得好入迷....)

DSC08394s.jpg

 

 

【解說溼地常見的魚類與植物】介紹常見魚類如石賓(石斑)、一枝花(馬口魚)..,而畫面中的水生植物,叫做布袋蓮,屬外來品種,但因繁殖能力太強,對溼地與環境反而是一種為害,還有水芙蓉等,指導老師都建議不要養殖,更不要任意野放,隨便丟至池糖,最好直接丟垃圾桶,才是消滅它最好的辦法。

DSC08397s.jpg

 

 

【放飯囉】今天午餐,學校發的小朋友一人一份,御飯團1個,草莓麵包1個。(志工爸爸媽媽請自理)好險我也帶了御飯團,不過我帶了三個,原本是要給小朋友的,沒想到學校有發...,還帶了零食餅乾,不過說真的,沒什麼時間吃,因為離集合時間所剩不多,小朋友迫不及待只想去玩,好吧!趕快解決手上的御飯團,往遊戲區衝了。

DSC08400s.jpg

 

【自由活動時間】吃完飯團,我們衝到玩砂區.....(這應該叫小石子, 比砂還大顆的小石頭),不過熱到爆,玩了五分鐘,就叫小朋友徹了。(怕他們中暑,而且白石子經陽光折射,紫外線系數非常高,很傷眼)

DSC08405s.jpg

 

 

好吧!玩這個好一點.... ^^ 馬麻們終於可以納涼休息一下..熱翻了。

DSC08407s.jpg

 

 

自由活動結束,集合準備進行第二階段,【玩具博物館】。(基本上兩館僅幾步的距離而已,都在園區裡)

 

 

這是指導員在解說「玩具博物館」的由來及館內較特別的收藏玩具。(小朋友要注意聽,答對有小獎品喔!)

DSC08411s.jpg

 

板橋435藝文特區,總共規劃了七個館,分別為:「藝文展場」、「溼地故事館」、「台灣玩具博物館」、「藝術教室」、「表演活動」、「進駐藝文團隊」..,這裡不定時會舉辦活動或表演(可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),館內的童玩可以讓小朋友玩上一天沒問題,再帶些小點心(因為園區沒有賣東西,只有飲料自動販賣機,和館內有賣枝仔冰,所以建議自己帶東西去吃),是小朋友外出郊遊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【戶外兒時童玩體驗】大泡泡體驗中。

DSC08415s.jpg

 

 

塑膠製的竹蜻蜒。(哈..不知道叫什麼耶.. 反正就像竹蜻蜒一樣,一個短短的小管往上堆,T型的塑膠玩具就能像竹蜻蜓一樣飛起來喔!)

DSC08432s.jpg

 

滑板車、三人六腳、踩高蹺等(基本上所有的跑酷車、滑板、腳踏車、蛇板都能玩... 不過體驗時間不長,因為接著要體驗玩具博物館內三千餘種的童玩了)。

DSC08434s.jpg

 

 

館內收藏三千餘件童玩,皆是已故館長 江文敬先生畢生心血蒐集,悉心收藏保留,再加以整理歸納才有如此的成果。

 

see~~超多玩具。(光是哥哥手中的魔術方塊...我就玩了二十分鐘,因為玩不出什麼所以然.... 索性坐在旁邊吹冷氣好了.. )

DSC08435s.jpg

 

建議小朋友有玩伴比較好玩喔!

DSC08438s.jpg

 

我說哥哥,你這是在Ba Bi Q (烤肉)嗎??

DSC08446s.jpg

 

有玩伴就是不同....,玩得好hi~~

DSC08448s.jpg

 

趁哥哥玩得忘我,我邊吹冷氣邊看看這些玩具......

 

這....不就是以前我哥和我弟搶著看的卡通「無敵鐵金鋼」公仔嗎?? 話說回來... 我以前每次都搶輸.....因為我還是喜歡看「喬琪姑娘」。

DSC08453s.jpg

 

這「浴火鳳凰」的嗶啵....何時變成這樣啦!!(有點可怕耶....,跟我記憶中的哎呀呀...好像有點落差...)

DSC08454s.jpg

 

哇~~阿公級的電視耶!! 真的已經絕跡了....

DSC08455s.jpg

 

「科學小飛俠」, 以前真的很紅耶!! 但現在...我只記得3號「珍珍」....

DSC08457-1.jpg

DSC08457-2.jpg

DSC08457-3.jpg

 

「大同寶寶」,歷史幽久~~以前我家也有一個(在我還好小的時候)。

DSC08459s.jpg

 

你看!! 我就說有吧!(這時候我還很小...沒錯吧!)

DSC08518s.jpg

 

終於結束了一天的行程,在回程的路上,我把零食都搬出來。

哥哥說:「馬麻~老師說不能吃耶!!」

媽媽:「都帶來了,而且別人都在吃耶!我不管,我要把他全部吃光。」(這個馬麻也太任性了....,真是不良示範!!)

 

於是.... 大家在車上,吃成了一片....

 

馬麻內心的小惡魔OS:「還是覺得在車上要吃點零食才像出去玩....」。

馬麻內心的小天使OS:「就跟你說了不是去玩,是參加富有教育意義的校外教學咩」。

 

總之~很好玩的校外教學。

 

 

那這個壽司是????

DSC08461s.jpg

 

^.^ 厚厚~ 原本是前一天準備要做好帶去校外教學的啦! 結果發現!! 只買了海苔....做了壽司飯....其它...什麼都沒耶!!

 

校外教學回來後,(真的很累....熱到快中暑了..),於是拖著疲累的步伐,終於走到了廚房,在櫃子裡找到了鮪魚罐頭和玉米罐頭,及醃了一早的小黃瓜,隨便捲捲了事.....,也算對做好的壽司有所交代。

 

 

下次還想帶小朋友再去一次,因為真是帶小朋友殺時間的好地方。

關於「玩具博物館」開館及休館時間:


  (一) 開館時間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週一至週五早上10時至下午5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週六、週日早上10時至下午6時
  (二) 休館時間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.每月第一個週一(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,隔日休館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農曆春節、選舉日為固定休館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

聯絡方式:0917-567617(館長)
開館時間:AM 10:00~PM 17:00
休館時間:每月第一個周一(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,隔日休館)

  (三) 收費:

個人 50元

團體20人
半日遊 80元
一日遊 (含DIY教學) 150元

周六及周日:門票新北市民憑證 人同行 人免費
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oymuseum.com.tw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toymuseu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