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973  

不知不覺得的... 我家寶貝們都上學了, 剛上課沒幾天的弟弟, 每天都要哭個好幾回, 2555天, 七個年頭, 我哭了, 也笑了...; 想到我是從三天沒洗澡, 沒刷牙, 連衣服都沒換這樣的日子爬出來的, 哪能不感動呢!

 

不止帶小朋友辛苦, 就連懷孕的十個月都是一場惡夢, 從四個月開始孕吐, 所有胃的不適感都有, 想吐、胃酸逆流、胃脹氣..等, 光是聽到肉這個字就想吐, 所以懷孕後期的五-六個月, 幾乎只有吃澱粉類。

 

會孕吐的媽媽都知道, 醫生會告訴你, 少喝流質食物, 想吐的時候吃點乾的食物可舒緩, 如白飯、白土司、白饅頭、蘇打餅乾..等。

 

但重視體重的媽媽應該也知道, 懷孕期間的澱粉, 只胖媽媽不胖baby~

 

so!!!

 

沒錯! 半夜一個人邊哭邊啃沒有味道的蘇打餅乾, 每天自己帶便當, 裡頭只裝白飯和青菜, 就這樣...到要生時, 足足胖了25公斤, 像吹氣球一樣。

 

醫生說:「孕吐的情況每個媽媽體質不同, 會有不同反應和時間長短, 有些人在三-五個月就會緩和。」 但我呢! 算不怎麼幸運的那個, 我足足孕吐到八個多月, 隨著寶寶胎位愈往下時, 孕吐的感覺才慢慢的不見了。 

 

兩個baby, 所以我經歷了兩次孕吐... 超可怕的@@" ~~~

 

從菜鳥媽媽到現在的一口媽媽經, 我們家寶貝都上學了, 這一路走來, 可累積了不少心得呢! 一直都很想寫在部落格跟別的媽媽分享, 因為我們家哥哥就是照電腦養的...., 哈~ 不懂就敲敲鍵盤, 可以查到很多的資料還有許多媽媽們的心得!!

 

小寶貝要上學, 那選私校好還是公立的好呢? 大家都怕輸在起跑點, 但老實說, 沒有預算的爸爸媽媽, 是沒有這個困擾的, 因為公立與私校費用實在差太多了, 公立的一學期只要繳學雜費一萬六千多, 不用月費, 學校的活動, 教具, 校外教學, 幾乎都已含在學費裡了, 而私立的呢! 除了學費, 還有每個月的月費, 據說有活動或校外教學, 得另外再付費喔! 而私校的價錢也有天地之別耶! 在我們這好一點的雙語私校, 學費一至二萬以上, 月費也是一至兩萬起跳, 非常的驚人, 最便宜的我只問到學費一萬多, 月費六~八千左右, 這已是我們這裡最便宜的私校了。

 

除了價錢的差別, 當然學習內容才是爸爸媽媽在乎的, 說真的, 私校真的教的比較多, 光是英文就有差別了, 因為公立的沒教英文, 而私校呢! 不管再爛的私校, 好像也都會教英文, 還有很多的唱唱跳跳。我們家哥哥到了大班畢業時, 才學完了注音符號(正確來說...是快學完), 至於會寫自己的名字, 是因為婆婆說人家私校都有教寫自己的名字, 就只好教哥哥囉! 所以讀公立的話, 爸爸媽媽在家裡要自己教一點才行喔! 不然小朋友上了小學, 學習會比較吃力。

 

至於英文呢!! 現在的一年級課程就有英文課了, 這也是為什麼公立的雖然便宜, 但現在幾乎不需要抽籤就能讀, 有能力的爸爸媽媽還是都會讓小朋友上私校, 現在的英文跟我們以前的英文課不一樣, 著重於會話, 不像我們以前, 一開始就先學KK音標, 聽不懂, 也不敢開口說,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英文學得很爛的原因, 不敢開口, 絕對是學英文最大的殺傷力。     

 

私校有娃娃車, 公立的沒有, 私校沒有寒暑假, 但公立的有, 不過公立的現在也有寒暑托, 就是寒暑假也能去上課, 不過要另外支付費用, 但費用不多, 因為我們家兩隻都沒上過寒暑托, 也沒給他注意過費用(下次的報名意願表再來給他詳細的看看)。

 

除了費用與學習, 師資也很重要, 老師的情緒管理是關鍵, 也因為私校的老師流動率較大, 師資品質不一, 所以除了選學校, 更要選老師。

 

話說... 現在小朋友學的真多, 我記得我國中才學KK音標耶!! 還有英文文法這東西我到現在還是一直沒搞懂過。

 

除了幼兒園的選擇呢! 還要說說小學生...

 

以小學生來說, 我家哥哥算是很清閒的一枚, 一年級生除了固定禮拜二是整天外, 一、三~五都是半天就回家了 , 太早回家真的沒事做, 就是看電視, 用電腦, 玩wii, 所以只好叫他去上社團, 我們這邊的小學禮拜一有社團可以選擇, 但要另外付費, 我們家哥哥因為有學過直排輸, 所以就讓他下課後去動動身體, 而禮拜三呢! 學校也有安排免費的實驗課程, 有英文唱讀、數學遊戲、科學...等可以免費參加。

 

小朋友的教、養, 處處是學問, 做父母的只能盡力了。

 

爸爸媽媽們加油囉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